我表姐家有一台三角鋼琴
但是已經荒廢多年沒用
 
我每次看了都覺得可惜
因為我超愛三角鋼琴的音色
(是那種會彈到天花板後又彈到整間房子 餘音繞樑的那種 聽了就好心動!)

我家的琴很美
是直立式的古典鋼琴
顏色是我最愛的深棕 非常時尚

以前在學琴的時候
每天被規定要練一個小時 
如果是現在
家裡放了一台三角鋼琴
我應該會整天都黏著它不想離開吧~
(然後做白日夢的幻想自己成為鋼琴家......)

最近我小妹迷上鋼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上鋼琴課時看到有同學竟然彈出小奏鳴曲而被刺激到
(我說:不過就是小奏鳴曲阿~我教妳別的!)
於是我開始尋找適合她彈
是名曲又很簡單很好練
別人一聽就知道的曲子

然後我想起巴哈的平均律
弦律很簡單
又很好聽
於是我跟我小妹開始翻我的百寶琴譜箱
但翻了半天我才想起來有一堆琴譜都被我封起來了 
我小妹要我寫給她
我說:R U KIDDING?寫出來可是要花我很多時間耶!!

正當我們陷入膠著的時候
突然我想起有一本"鋼琴名曲集"
應該會有巴哈的曲子

然後還真的給我找到了
我先彈了一次給我小妹聽
 


然後跟她說"C~?很簡單吧!"

之後從一開始的譜開始慢慢交她
沒想到她是個天才
立刻就生硬的也彈了出來

我只能說她果然是左右手很協調 聰明的小孩

雖然我大妹在嘉義也說回來要學
但立刻被我吐槽說"妳可以左手打桌球嗎!?妳左手寫字可以比右手美嗎!?"
然後我想到之前教我大妹彈琴時我一整個是控制不住的想爆炸
因為她實在是左右手不協調到一個地步
不協調也就算了
先天的不足可以靠後天的努力補齊
重點是她又不努力
動不動就說"阿我不要練了啦~"
 
現在後悔了吧!希望妳雙手協調再叫我教妳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