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早晨 
安排了一個很美的晨間分享

一夥人集合後就前往澄清湖的某個景點


前面那個背影是我妹





在吊橋的這邊
我們各小組自己找了個地方
開始早上的分享
這天的文章
是來自李家同教授寫的
內容大致如下:
有一位教宗過逝 來到了天堂
天使問他"請問您是哪位!?"
他說"我是天主教的教宗"
天使查了一下他的資料庫
很疑惑的說"沒有這個人耶~請問您是哪位!?"
教宗又說"哦~那我是某區的樞機主教"
天使又查了一下
皺著眉頭說"資料庫沒有這個人耶~請問您是哪位!?"
教宗又說"我是xx區的主教"
天使微笑的點頭"恩 我再幫您查一下~"
但是仍查無此人
這時天使又問了"資料庫裡還是沒有這個人耶~您可以再告訴我您是哪位嗎!?"

這時 教宗想了想
告訴天使"我是xx教堂的保羅牧師"

天使將資料鍵入後說"阿!有了 xx教堂的保羅牧師 歡迎你來天堂!!"

這篇文章應該是在告訴我們
無論你多位高權重
都不要忘了你是誰
如果一位教宗只看見他是全世界天主教的教宗 這樣崇高的地位
卻忘記他當初選擇當牧師的那份初衷
那還有什麼意義呢!?

到教會也有幾年的時間
我有一個很深刻的感想是
身為牧師的人 言行舉止要非常小心
當牧師的人 總是會被教友甚至路人
用高標準的眼光在看待
別人會幫你設定好 你該怎麼做 你的行為該怎麼樣 你說的話該怎麼樣

就像我大妹認為"當牧師的人 應該要給人溫暖的感覺"
而我自己認為"當牧師的人 要讓人願意親近他 與他分享事情"

光是要做到這兩點 就有困難點在
幸好 當我妹來到保羅堂 遇見周牧師的時候
她就告訴我她很喜歡這位牧師 一方面她的年紀像是自己的奶奶
一方面她給人一種很溫暖 很安心的感覺

還記得幾個星期前我們討論的主題講到 
若牧師令人信仰跌倒 
那真的是很糟糕的事情
有些牧師在做禮拜時 講道時 你會覺得他真的是一位牧師 
但是在禮拜後他是否也清楚的知道自己是一位牧師?!
這我就不知道了~



早餐在澄清湖邊野餐完後 (這天是興隆居哦~耶呼)
每一組就回寢室打包好行李 

接著的時間很特別
是分組的家庭探訪
每一組都各去到一個家庭中
聽他們分享他們的生命 他們的信仰過程
然後小朋友可以自由發問

回到提摩太堂後
每一組有一個簡短的報告跟分享

然後就是分組回顧這幾天活動的時間
我跟我大妹這次也不例外一起到第二組去
帶他們一起分享
我說"我們來分享兩件事情 一件事情是 每個人說說在營隊中最印象深刻的事
         另一件事情是 每個人有沒有事情是讓你覺得很感激的 也可以分享 或是要對自己組員說說話也可以!"

然後他們就開始很溫馨的分享
我也跟他們說每個人分享完可以指定你要我們幫你拍手拍幾下 但是是十下以內
請不要讓我們拍到手斷!!XD

結束這個溫馨的分享後
就是最後的閉會禮拜

每個小組的表演時間










少年營的小朋友們 我們明年再見嘍~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