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別誤會發這篇並不是因為我要結婚了 
而是因為
最近身邊有很想結婚的朋友
正好也有之前很想結婚 經過一番努力也真的結成婚的朋友 
所以來分享一下我一路看著他走過來的感想


很想結婚是一件好事
因為 結婚是負責任的開始不但要為自己負責 
也要為另一個人負責更要為你們共同組織的家庭負責
有些人因為自認還不夠成熟 擔負不了那樣的責任
或是錢存的還不夠多而不敢結婚
這樣也是好的
因為 有認知到一些地方的不足 時常讓自己活在現實的世界裡
才不會讓結婚變成一件充滿浪漫泡泡的事情 


事實上結婚真的不是泡泡 (要經營成泡泡也需一番努力~)
以下是我朋友的血淋淋案例... 
我記得在他很想結婚之前   
他一整個就是超級行動派的人  只要看上眼了 就說追就追 
也不管人家對他看法是怎麼樣  只要他喜歡就告白
只要人家跟他約會一次
他就當成是答應跟他交往的sign
完全沒在考慮其他的事情 



很幸運的他遇到一個他覺得不錯對方也很喜歡他的女生
於是他們兩個當然就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並且在七個月後步入禮堂
一年後有了兩個人的小寶貝
速度超快的簡直就是迅雷不及掩耳



在我們管理的來說就是有效率
設定目標然後快速的就完成 
但是呢.... 由於我這朋友他的工作性質致使他常常要往北跑
一出差就是好幾天 
於是他也發現他老婆好像跟結婚前他想像的個性有些落差

"我以為她是很獨立堅強的女人"他說
"come on~這是你以為 別人可沒這麼認為"我翻白眼的說 



老實說自從他決定要結婚後
我們一群朋友真的非常恭喜他找到人生的伴侶
但是 我們同時也發現他這位伴侶 太依賴他了 
(所以我說 有些女生的獨立與堅強 其實是假裝的) 



當然 他也很聽她的話 
有時候我們給他的一些意見
都會被她一句話就推翻 (很好 以老婆為重是對的 但他over了!!) 
等到他們生下baby後一堆問題才浮上抬面 
甚至他出差的日子他都必須打電話給朋友們求救 

我說"最好的方法是 你每天早中晚都打通電話給你老婆 跟她說~老婆我愛妳!!那就沒事啦~" 
結果我朋友說他沒辦法這麼肉麻
另一個朋友說"妳太浪漫了吧!!這怎麼可能要一個男生做到!!" 



我說"你老婆沒有把你訓練好 自己才會這麼沒安全感~然後她沒安全感 你又沒辦法好好工作 這就是無限的可怕迴圈 要嘛你就帶你老婆一起出差 要嘛你就學會講些好聽話哄她 不然要怎麼辦!?總不能每次你一出差 就發出求救訊號 要我們去分散你老婆的注意力吧!!" 

重點是 我們一群都是女性 
我想他老婆不大吃醋就不錯了 怎麼可能還聽進去我們說的話 
在這個時候我也在他眼中看見"唉~沒想到結婚會這樣..."的表情 

一整個無奈 所以呢~ 
結婚真的好嗎!? 真的要看人! 

你的另一半IQ高嗎?!有足夠的智慧應付所有會發生的事嗎!? 
你的另一半EQ高嗎?!面對任何讓他爆炸的事情都能讓自己冷靜嗎!? 
你的另一半安全感夠嗎!?就算獨自一人也可以把生活過的精彩充實!? 
你的另一半對你的信任感夠嗎!?放你出去跟人應酬跟人聚餐他都不會懷疑東懷疑西嗎!? 



昨天我跟表姐公司一位大姐聊天 (活生生的例子) 
她說 在她要結婚前 跟她老公就為了一堆事情吵的天翻地覆
真的是什麼都可以吵
慶幸的是 她婆婆什麼都沒干涉他們  不然會吵更兇!!
光是一些小小的雜事 都可以讓他們兩個人爆炸
但是也真的因為婚前他們這樣的磨合
還有她的好脾氣 (她的婆婆真不是蓋的 一整個精明能幹!!)




雖然 我覺得我表姐真的可以結婚 
因為我姐夫整個就是"好男人"三個字寫在他的臉上 
雖然我姐還覺得錢存的不夠 (BUT我阿寄的新家 光是她的房間 就豪華到爆炸!!我前幾天才剛去住XD) 
但是我姐如果要結婚我絕對是舉一百隻手贊成 (如果我有一百隻手的話) 




親愛的姐妹們請張大你的眼睛也給自己一把尺 好好的衡量一下你身邊的人跟自己哦!! 
(結婚非夢事 嫁對人娶對人才能快樂幸福一輩子!!祝想結婚跟已經結婚的朋友都幸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