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
我養過一株仙人掌
小小的 刺刺的 很有型

賣我的人跟我說
"妳不用天天澆水 但是一個星期至少要澆一次哦!"

所以呢~我就很放心的
把它擺在桌子旁邊
心裡想著"一個星期要澆水一次"

可是
你們知道 如果要天天澆
就會天天都記得要澆水
但如果是一個星期一次的話
就會今天澆了 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澆

於是 
最後 我可愛的仙人掌 
就死在我的手裡 死前還不忘刺傷我 讓我掉下一滴眼淚(?)

而且 當我發現我已經太久沒澆水的時候
是我看見它枯了 整株從綠色變成黃色了
但是 這個時候再澆水
只能說 一切已經來不及了
人死不能復生

後來我發現 我們家的人都有這種壞習慣
我小妹小時候養了一隻蚵蚪
說是要觀查它變成青蛙的過程
要寫記錄
沒想到我小妹寫了幾天後
就一直忘記餵食
直到有一天...
我阿罵跟她說"融融 阿妳養的那個蚵蚪 怎麼都在飄阿!?"
我妹才想到"阿!我忘記餵食物了!!!!!"
她立刻衝到蚵蚪前倒了一堆飼料XD

好景不常
等到下次我妹再想到要餵食的時候
蚵蚪已經飄在水面上了.........
好可憐..........

後來我長大之後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感情維持
跟養仙人掌是一樣的道理
有些朋友也許不用常聯絡
但是還是要偶爾關心一下
不然不管是什麼樣堅定的感情
都會像仙人掌太久沒被澆水一樣
乾枯而死

重點是 當它乾枯的時候你後悔了
想要再幫它澆水
卻已經來不及了
這個時候
就算你澆再多水
仙人掌也不會死而復生


分享完畢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