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485.JPG  

 

(哇賽我N百年沒自拍了欸...幸好皮膚拍起來很白)

這個週末好充實

上午跟很要好的小學老師一起吃早午餐

下午是我的文藝時間

早上要出門時我媽問我

"妳要去看什麼戲?哪個劇團阿?"

我說

"哀喔~我說了妳也不知道!"

我媽堅持要知道

我說

"好啦~我要去看台灣戲劇表演家的戲"


我媽說

"沒聽過這個劇團耶 也沒想到妳對戲這麼有熱忱!"

我說"對...其實你女兒是文藝美少女...."

我一直都很熱愛文藝的東西阿!

然後我就跟我媽說了我看戲的這段淵源...

(又是一個說來話長)


總之 只要我有時間 他們的戲我都一定會到 

看戲 也是一種幫自己充電 讓自己放鬆的方式

在黑暗的音樂廳裡 想大哭大笑都可以自在隨意

(我一直不顧形象的瘋狂大笑 編劇真的太有梗了!!)


這部戲 讓我大笑了之後大哭 笑中帶淚 淚中有笑 


 

劇情有一點複雜 但說來又很簡單

最後團長的感言

也很簡短的說 

他對這個故事的構思

其實就是來自於人跟人之間的緣份


這個故事說的就是三個好朋友

他們生生世世的緣份

雖然每一世都是不同的角色

不同的感情

但每一世當他們相逢的時候

他們總是很自然的又成為非常有關係的人

互相照顧 彼此相愛...


在看戲的時候不覺得複雜

但回家後想講給我小妹聽

卻發現不是那麼容易

DSCN0487.JPG  


試著回想劇情的話

一開始是三個好朋友一起彈吉他

組了一個樂團

準備要上台表演

卻發生了口角

然後其中有一位就勸阻大家吵架

他說 大家是很有緣份的 因為他去找了靈媒...


故事就這樣展開

回到他們的上一輩子

原來他們三人都是

在辛亥革命時

落選的軍人

因緣際會而成了好朋友

其中一位也因為這樣的友情

壯烈為朋友犧牲自己

臨終前 他的兩位朋友都覺得

他眼神中 竟然透出了父親的慈愛

於是 他們一起追溯上一輩子


於是故事又來到了上一輩子

原來他們三人真的是父子

大哥喜歡唸書 小弟喜歡習武

但爸爸卻希望 小弟出國唸書 大哥在家傳承武館

小弟因為不滿爸爸的安排

把出國的船票交給哥哥 自己留在家裡幫父親的忙

有一晚 聽見父親說 被洋人欺負

於是氣憤的要為父親報仇而喪命 

大哥回國後也因為要替弟弟報仇喪命...

心痛的父親遇到一個和尚

告訴他上輩子發生的事...


於是故事又來到了上一輩子

上一輩子的父親跟小兒子是反清復明的志士

大兒子則是清朝的太監

兩位志士被派入朝廷臥底

另一方面也想找太監報仇

下一輩子的爸爸為了保兒子一命

在這一輩子自殺

然後也發現原來太監和他們竟然是同夥的

只是人在不同的角色必需要有所犧牲...

傷心的兒子看著他這在這一輩子的好友

決定尋找上一輩子的緣份


於是又來到了上一輩子...


最後

他們回到最源頭

原來三個人來自魏蜀吳


在那個戰亂的年代

他們都有自己的故事

一個從小就是孤兒 大了的時候也遇見和自己一樣是孤兒的小孩 

所以相依為命

一個要打仗前跟母親嘔氣 到了戰場後面對生死關頭

後悔自己沒有多跟母親說句話 後悔沒有幫家裡點上油燈 天黑時再滅了油燈

一個是 當他全身傷痕時 有一個女孩為他煮了一碗粥 從此他愛上那碗粥的味道

只是很後悔 沒有給女孩承諾 告訴女孩說 愛她


當生命已經來到盡頭 死亡就在眼前

他們三人 是敵人 也是相知相惜的朋友

於是 就算沒了生命 他們也拼命要幫對方完成

在世上的最後一個心願...........


我想我大概會一直看舞台劇

看到天荒地老吧!

我喜歡在現場被感動

喜歡劇場裡黑黑的

可以肆無忌憚的掉眼淚

我喜歡不用隱藏自己的情緒

看戲時想笑就大聲的笑到肚子痛

想哭時就用力的哭 大肆宣洩情緒


真是太過癮了!!下次我們劇場見


arrow
arrow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