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看書

而且各式各樣的書

只要我覺得有一點兒有趣

或是可以讓我得到什麼新的感想跟知識

我就會買來好好閱讀一番

很愛看書的我

曾經一度還被別人誤以為

我有自閉症 

但其實只是因為剛開學 

跟同學們還不認識 所以隨手拿了一本很夯的書在身邊閱讀罷了


如果說我有什麼最想要在家裡加上的物品

應該就是書房了吧....書櫃都擠爆了!!

最近又幫我書櫃裡的書們新增了幾個好朋友...

未來也還會持續增加下去 反正冬天快到了 擠一擠也挺溫暖的吧...


我一直都很喜歡看"非關命運"這個節目

尤其是每次轉到這個節目 

如果正好是鄧醫師在解說人的心理狀態

我就會被迷住 然後停下來聽她講

DSCN0476.JPG  


這本書裡面寫了好多種關係

她說平常關係 需要用心 非常關係 需要用腦...

真是簡單兩句話就訴盡了經營一些關係有多麼的困難

但是也多麼的有趣

我相信我看完以後 應該會越來越有智慧去處理任何關係...


需要看心靈充電的書以外

腦袋也需要補充糧食.....

我一直都很喜歡看基金類的書 (最近也打算開始著手看股票類的書)

蕭碧燕的書一直給我很良好的投資觀念

DSCN0478.JPG  


這次也不例外

這本書裡面談到比較多的篇幅是著重在

投資人提出的疑問

怎麼決定投資金額?

怎麼選擇市場?

何時該進場?何時該贖回?

套牢了怎麼辦?


但我會買的原因是在後半部

她解析金融市場的高收益債,黃金存摺,投資型保單,ETF基金

我也正在努力研讀這本書

想讓自己成為更專業的投資人

重點是

才看到前三分之一

我就把自己的基金投資做了一個大整理

該逢低加碼的逢低加碼

該贖回的贖回

把子彈放在重要的標的上

雖然還沒讀完

但已經練到50%的功力了


說完投資以後

有一本書我也很推薦:月薪兩萬二也要存到錢 part2年存20萬的致富儲金術

DSCN0481.JPG   

其實 年存20萬並不能讓你致富

但這本書強調了一個我自己都常常疏忽的事情

那就是記帳的重要性

如果每天我們都能仔細詳列每一分錢的流向

那就會發現

生活上其實有很多小錢都默默的流失在不必要的開銷裡

這些開銷未必是必需的

但正因為我們認為那是小錢而隨意花掉

如果我們沒有建立起一個良好的記帳習慣

就會繼續這樣花...


所以呢!想要好好儲蓄的人

一定要記得記帳!

記帳這件事真的太重要了!!!


ps美好的星期六上午

我要去跟我親愛的老師吃早午餐囉~!!





arrow
arrow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