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在做一個美勞作業
主題是要用一些樹枝 樹葉 花花草草的東西
來完成一幅畫

晚上她把小桌子架起來
放好紙
把揀來的樹葉樹枝都排在桌上

然後問我
"姐 樹葉跟想念有什麼樣的關係?"

我想了一下
曾經聽過一種很浪漫很詩人的說法
"妳知道嗎 其實樹葉 一直都很想念樹 樹葉其實是不想離開樹的
所以當風經過的時候 雖然想要帶走樹葉 但是樹葉在飄離樹的時候 
總是慢慢的飄 溫和的掉下來 因為它捨不得離開.........有時候樹葉會掉在樹下仰望著樹 
雖然它脫離了樹 但它覺得可以看著樹也是一種幸福..........樹葉總是思念 這棵曾經陪伴它的樹........"

說完後
我小妹眼神突然放出一種光芒
她說
"我有靈感了 我知道了!!"

雖然我一整個不知道她知道了什麼 又哪來的靈感
但是看她開始在拼拼湊湊她揀來的植物
就覺得 天阿 這小孩也太有美術天份了吧!

我想我們家的美勞基因應該都給她了
因為 我完全就是個不會畫畫的人 

連主日學的小朋友的作品
都贏過我

所以我每次看他們聽完故事後畫出來的圖
都會打從心裡讚嘆說
"哇...........好漂亮哦!你好厲害哦!"

這完全不是身為主日學老師的職業病

而是因為我真的不會畫畫 所以真的覺得小朋友也太強了吧!!

說到這 真的覺得會畫畫 有美術天份的人真好....................


(樹葉的浪漫 就留在我小妹的作品還有文筆裡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