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波的金融風暴
從歐洲債信危機開始引爆

我非常的不痛不癢

心想:幸好我的資產配置比重最高的還是在核心儲蓄商品上

在基金投資法則裡
有一個觀念叫做核心配置與衛星配置
很多書上會說
核心配置要放一些穩定獲利的基金
用少少的比例去衝在衛星配置裡

但我認為
既然是基金
就是要它波動
才會賺的到單位數
一旦單位數持有的夠多
回漲的時候報酬率也會一次就回來

還記得前年的金融海嘯嗎?
我不知道別人的基金是怎麼樣的

但我個人持有的三支基金
分別是
新興市場
新興亞洲
拉丁美洲

在金融風暴時期雖然跌到-60%之多

但是我完全沒在管它
繼續定期定額
每月三千的進場

結果去年一月多
全部都回漲到15%以上

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
報酬率可以漲的這麼可怕
      
既然基金就是要它波動
那在選擇的時候
當然全數都要以股票型的基金為主
再從股票型去挑看是要買區域型的或是能源類的

 
當然...............別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所以工作後
我當然不可能把全部的薪水都放在基金裡
但是我倒覺得核心與衛星配置
是理財非常好的一個概念

所以我就開始進行我的核心與衛星的配置

因為本人比較怕死
所以大部份的錢
我都是放在自己公司的儲蓄商品裡
美金也有 台幣也有
只要可以讓我穩定獲利就好
對於核心商品 我沒別的要求
就是利息要比市面上高 這樣而已
       
核心以外除了原本的三千元定期定額
為了表示支持自己公司
因為本公司的投信團隊超強
在SMART月刊就可以見真章

於是我又買了三隻基金
定期定額扣款
雖然目前還沒感覺到這三支基金的衝勁

不過因為有核心的儲蓄
所以我還滿放心的

下一步 想要往更可怕的股市邁進
明明我就說我們公司跌破50我就要買
可是我想到金融風暴時
它曾經跌到25元!!

就想要再等等看
能不能有那麼好運!

之後只要把這個圈圈建立起來
衛星獲利就可放到核心
核心的配息又可放到衛星去衝
這樣才叫做錢滾錢
核心衛星共同努力 互相支援.............

別小看存錢的力量
投資大師巴菲特都說:致富的第一步是存錢
        
請好好檢視你的儲蓄習慣
從核心到衛星慢慢配置自己的資產
讓自己當個小富婆...............


打個廣告:
有任何儲蓄/台外幣 OR投資需求請洽我 
如果你是月光族 我只能說............掰掰!good luck to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