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的日子
一回到飯店陪伴我的除了室友昌代以外就是電視了
不過我更愛電視
我仔細的看了每個電視節目
以下是一些小分享
首先要說明的是 中國的電視跟新聞都很有深度
不像台灣只要爆點
他們除了爆點外 還強調來龍去脈
所以養出他們的人民跟學生談到每件事都能有大見解跟深入的思維

電視節目一:我要我的孩子
一開始是一個男人在講述自己的家庭
他說~他們夫妻結婚後生下一個女兒
但是女兒的成長過程中不斷有人跟他說
女兒長的不像他
一兩個人說也就算了 是幾乎每個朋友見過他的女兒都這樣說
於是他懷疑了他的老婆
但在婚姻生活中
這樣的懷疑對他老婆是種污辱
於是他就默默的背著他老婆先帶女兒去做血液的檢驗
想驗證這小孩是不是自己親生的

這個舉動立刻被他老婆發現了
他老婆很傷心很沮喪的問他為什麼不相信自己!?

他也覺得很難過 
因為他知道他老婆是很忠誠很專一的
只是女兒不像自己的這件事一直困擾他
經過他們夫妻的深談後
他想到一個癥結點
就是他老婆生產的那天 在同個產房中有另一對夫妻也在生產
那時護士用他們家的綿被包著小孩出來
卻叫著另一位太太的名字
他跟護士說"那被子是我們家的~"他覺得那小孩應該是他的
但護士只是看了他一眼
又進去換了被子 仍然叫另一家人的太太的名字
於是他與太太回到當初生產的那家醫院
想要找出當時那戶人家
最後 雖在醫院找不到資料
他卻想到他有與那位先生交換名片

他找到名片後馬不停蹄的與他老婆到了那個地址

就在他看見那個小孩的時候!他確信那就是自己的小孩~
但卻又不能直接開口告訴小孩的奶奶這個事實
因為他只是懷疑
並沒有證據
而小孩的父母又在外地工作 
在這麼焦急的情形下
他只好隱藏自己的來意
並且在幾次的探訪中認了那小孩當自己的乾女兒

之後終於讓他遇見小孩的父母
他便提出這個懷疑
沒想到孩子的父親認為
抱錯了我也把她當自己親生的這麼愛護
不願意讓他帶小孩去做DNA的驗證

這件事後來是以法律途徑解決
但因他們錯養的孩子與他們也有了深厚的感情
因為愛的緣故 
雖把小孩交換回來
兩家人卻成了非常知心的鄰居 

電視節目二:關於邏輯推理
這算是個益智的電視節目
主持人是名模孟廣美
這也是為何我放下搖控器願意看這節目的原因之一
節目的內容是
有十個人 十種職業
參賽者要根據他們的穿著跟給人的感覺
去配對
每配成一個就有獎金
獎金會一直往上累加直到全數答對為止
我只能說
這參賽者是柯南
因為她竟然光憑打扮跟直覺還有一些推論
就全配對了!!
拿到高額獎金!很強吧!

電視節目三:關於東北虎
這個節目有點像是台灣的DISCOVERY會播放的類型
一開始是養育人員說明
在長白山的東北虎面臨絕種
於是中國的保護政策啟動後
他們便開始養育這些老虎
沒想到久了以後
他們發現老虎失去的自己撲殺獵物的能力
見到山羊竟然還會害怕
養育人員認為這是個警訊
他們若是繼續這樣下去
恐怕老虎最後還是會滅亡
於是他們開始了一連串對老虎的訓練
一開始是訓練老虎見到動物敢於撲殺
再來是訓練牙齒的撕裂力量
然後是訓練速度
最後他們成功的讓老虎自己有了生存的本領

電視節目四:選擇之老來做伴
主持人非常的有氣質
而且口才非常好 她主持的節目很多
我轉來轉去就看見好多個節目都是她當主持人
這是其中一個很妙的節目
通常台灣的配對都是年輕人
但這節目是針對60歲左右的男女去配對
節目中的男主角是一位退休的校長
然後有四位60歲左右的奶奶都是失婚或是喪偶
前來參加配對
她們會先分享自己的故事
然後有心理測驗
有專家的分析
最後專家會給男主角一些建議
讓他做出選擇
然後我發現
人年紀大了以後
外表真的不是第一個選擇的要點!
而是契合度跟個性

結論是中國的節目還真好看~台灣該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