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思考自己想要做什麼

職涯的方向到底是什麼

 

有些人生來就知道自己要當警察

當律師 

當醫生

當法醫

 

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要當什麼

說到工作也沒有非常明確的方向

只是正巧很好運的一直向前走

一路就可以體會不同的工作生態跟工作內容

然後藉機磨練自己各方面的技能

 

我在面試別人的時候

總是問人家"在前幾份工作學到什麼具有競爭力的職能?"

然後總是希望面試來的人

會簡報 會主持 會寫報告 行政能力強 會溝通協調

 

媽呀

這種人真的是市間少有吧!

但環視我們專案的人

我們不就是因為在專案中一項一項被檢驗被考驗

然後一樣一樣的磨練出自己的不可取代性嗎?!

 

執行長找我談話

最近執行小計畫有點混亂

神通廣大的她當然也知道了

 

她說

"妳絕對沒有問題的 因為妳很強" (撲 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很強 強在哪兒?!)

她又說

"如果一個人是單打獨鬥 想要hold全部的事情 

那會很辛苦 我不能告訴妳要怎麼做 我只能提醒妳

妳是有團隊的 要利用團隊的力量 一起完成事情 

至於要怎麼做 我知道妳會有自己做事的方法 "

 

也許需要調整的是流程 也許是分工.................

 

最後她用幾句話結尾

要我記下

 

做好事 (把事做好 成為任何爛事到了手裡就能變好事的人)

存善心 (做事不要心懷歹念)

盡極所能 (盡情盡力做到最好)

無懼 (不怕任何事情 反正已經問心無愧)

 

好感人

也好受用

 

我會努力..........撐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