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的放鬆

就是什麼都不用想

讓運轉個不停的大腦暫時休息一下

relax without thinking anything in my brand

鬆掉幾棵螺絲其實也沒關係嘛!


我睡了個好覺

雖然我會認床

但遠在國外的旅館內

因為不用擔心時間 不用煩惱工作 沒有其它的事情煩我

在那麼放鬆的情況下

我每天都睡的很沉 然後起的很早 每天都早早起床 悠閒的敷個面膜

打扮的美美的 然後精神奕奕的出門

i can sleep very well @ korea

althought maybe a little recognize my bed

but i don't need to think about the time

and i don't need to worry about the work

in that condition 

everyday i can have deep relax and sleeping~that's great!


就在我很快速的整理好出門要帶的東西

並且把地鐵路線復習了一下以後


一搭上地鐵

我就發現...................

oh我忘了把旅遊書帶出門

沒旅遊書 我就沒有中文的地鐵圖 

沒有地圖 沒辦法找到我要去的那些店

這件事情簡直晴天霹靂

重點是我已經搭上地鐵 

也沒有回頭路了!!

手上只有一張跟飯店要的旅遊資訊

勉勉強強還算有一張地鐵圖可以使用

i forget to bring my travel books 

that's so bad!!

coz i note all place i want to g in it

and without it i just can go everywhere without planning

when i realize that, i already on my way in subway.........


DSCN0669.JPG  


幸好我今日的旅程只需要轉換一次地鐵

雖然我總是很緊張的不斷張開耳朵聽廣播

深怕錯過我該轉線的地鐵站

但其實緊張都是多餘的

韓國的地鐵非常 非常人性化

簡直就是專門為路癡設計的

i only need to translate one time in the subway

so i'm nervous to hear the announce~

but i think it doesn't need.......


第三天的行程完全out of control!!

所以我只好決定去景福宮跟黎大


一到達景福宮 就可以看到地鐵站佈置的很有古蹟的感覺

DSCN0664.JPG  

DSCN0669.JPG  


我到景福宮站的第一件事不是逛景福宮

而是吃早餐

因為肚子真的太餓了!!!

很方便的是一出景福宮站就有咖啡店

而且賣的早餐中西式都有 

可以吃中式的食物配咖啡

這就是我的最愛 

DSCN0673.JPG  

DSCN0674.JPG 

不管走到哪兒都有泡菜欸!!但真的很好吃!! 

DSCN0677.JPG 

早上可以來杯咖啡就覺得很幸福  

DSCN0678.JPG  


oh鍋巴海鮮飯好好吃!!吃的到小捲跟香菇還有蝦仁

鍋巴的口感也煮到恰到好處 讓我非常滿足!!

DSCN0679.JPG  

我又沒吃完!!!份量真的很多!!!韓國是大胃王大食客的天堂!!!

DSCN0682.JPG  


隨便一家咖啡店很美 景福宮這間也不例外

DSCN0683.JPG  

DSCN0684.JPG  


睡眼惺忪的李Xena

sleepy me

DSCN0692.JPG  

喝完一杯咖啡準備出發挑戰沒地圖的一日遊...


從coffee shop走入景福宮

正好遇見他們的交接儀式

好多人穿著韓服 也非常正式的在進行儀式

DSCN0696.JPG  

DSCN0698.JPG  

DSCN0702.JPG   

 要進入景福宮時

一抬頭就會覺得跟紫禁城很像

都是那種一層一層又一層的風格

而且古時候韓國也是用中文阿!!

之前看了一部古裝劇"宮鎖心欲"

我走進景福宮就一直在想

會不會我走到某個地方的時候也會掉回幾百年前的古代.....(入戲很深欸)

我真的好愛古老的建築 街道跟巷弄 

 

DSCN0711.JPG   

DSCN0699.JPG  

DSCN0712.JPG  

DSCN0722.JPG  

好多遊客 一搓一搓的在拍照

oh只有我是認真在散心

認真在慢遊....


DSCN0728.JPG  

DSCN0730.JPG  

DSCN0734.JPG  

i'm a photographer

DSCN0740.JPG   


DSCN0744.JPG  

DSCN0747.JPG  

在景福宮內大走特走 繞來繞去

試圖在沒有地圖的情況下

走完景福宮

(我已經盡力了!)

走出景福宮 旁邊就是歷史博物館

oh我這個人也很愛逛歷史博物館

一整個就是一個文藝美少女

有博物館的地方當然不能放過!!

然後我真的狠狠的在景福宮待了好幾個小時...


我漸漸可以明白 有些人為什麼那麼愛歷史 

怎麼可以對歷史這麼有熱忱

但由於我的歷史實在很爛

一直以來歷史成績都是非常非常低空飛過

因為我從來都記不住歷史的順序

皇帝們就更不用說了


但我真的很愛逛博物館

對於古人的生活方式非常好奇!!

現代人生活的很順利是因為科技發達

那難道古代人的生活會因為沒有科技就綁手綁腳嗎?

其實也不會耶!!

我發現古代人 非常會想辦法解決沒有科技時面臨的問題

像是 博物館裡有一個設備

就是古時候用來計時的


對我們來說 我們只要看時鐘 電腦裡 手機上 手錶 甚至電視

就可以知道時間

但古時候如果他們想要精確的測量出一小時

該怎麼做呢.....oh那個設備非常的複雜 環環相扣 

而且讓我想起這個廣告...

 

總之呢!古人真的非常 有智慧

我在景福宮狠狠的待了好幾個小時

一直到下午才離開

然後離開的時候想起曾經去過的紫禁城

真的也好想再去走走!


景福宮逛完以後

憑著我微薄的記憶和真的沒有帶地圖也不能怎麼樣

於是決定前往黎大

DSCN0754.JPG  

DSCN0756.JPG  

首爾的轉運站超...........多的!!

但也真的非常方便

每次我在等地鐵時

總是有人以為我是韓國人 (看起來又很和善親民)

然後對著我"@#$@%!#~$@$!ˋ!#$!#$!?!???"

我每天都在澄清"sorry!!i'm not Korean!!!"

而且我才是那個想問路的人!!!!

DSCN0769.JPG  

DSCN0770.JPG  

黎大附近給人一種神清氣爽的感覺

很多可愛的小店跟咖啡店

由於天氣太冷了

我走著走著 想來杯熱咖啡

於是 it's tea time 

DSCN0774.JPG  

原本坐在靠門口比較近的地方

可以一邊喝著熱咖啡 看著外面的人來來往往

後來店員很貼心的告訴我可以到樓上哦! (比較溫暖)

DSCN0760.JPG  

DSCN0761.JPG  

DSCN0765.JPG  

DSCN0766.JPG  

在溫暖的午後 

一杯熱咖啡 一塊巧克力蛋糕

走了一整天也靜下心來 開始寫明信片

這正好也是我安排的行程之一

DSCN0767.JPG  

每天我想到首爾市區都要過河

但就像我小妹說的:遠離市區 你才能看到人們真正生活的樣貌 

我自己的體會是:遠離自己生活的地方 你才能看清楚自己 想清楚自己要什麼 

DSCN0775.JPG  

DSCN0781.JPG  

oh還是想說我真的太喜歡首爾的地鐵站了 

除了有電視裡的小車會告訴我地鐵快到了以外

每個地鐵站都會清楚標示下一站是哪裡 而不是標終點站

所以真的不會迷路!

仔細看的話會發現 每一條線的顏色也都非常分明!!

常常我都是沿著顏色的箭頭走 就可以到達我想要去的地方!!

吼 高雄捷運什麼時候可以像首爾一樣那麼方便呢.....

DSCN0785.JPG  

走了一整天 最愉快的事情就是一出地鐵站就能看見我住的飯店

即使在郊區也無所謂 有地鐵就萬事通阿!!

DSCN0787.JPG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自由行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