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雞婆的人

如果生在古代

我一定是一個俠女

而且是路見不平 即使自己能力不足也硬要拔刀相助的那種

年輕的時候很愛為別人出頭

為別人爭取所謂的正義和平權力

為別人發聲


但年紀漸長以後

我慢慢發現這樣的雞婆不是見好事

(事情會越來越多 永遠有幫不完的忙 別人還不見得會有感恩的心 

甚至有的人會利用我的正義去為他發聲 其實事情根本不關我的事...)

但我內心深處仍然覺得人間要有正義

所以每當我發現身邊的哪個朋友家人 或是青少契的小孩

有特別需要幫助的時候

我就會伸出我的觸角

盡我所能的幫一點兒忙 


這一次

接到師母的電話

我突然覺得義不容辭了!!

既然要幫忙

就要盡全力!我一頭就栽進去了!而且緊張的好像是我自己的事一樣!!


事情的發生

是從我們聖公會位於基隆地區的三一堂

為了申請台新銀行的獎助金開始的

擷取1.JPG  


這個活動最主要是開放各個機構單位去提案

然後依票數高低來決定 

前15名可以獲得25萬元的補助

三一堂也是其中一個提案的單位


我一直以為

我投了票以後 他們就能拿到獎金

來幫助基隆地區那些弱勢的家庭

想不到

事情沒那麼容易!


因為我們聖公會在台灣並不是人丁非常多的教派

所以要衝高票數並不是那麼容易

我們需要團結 而且團結還不夠

是需要非常努力!

每個人都要盡力的去把資訊散佈出去

盡可能讓所有朋友都幫忙投下寶貴的一票

才有可能衝高我們的票數

擷取2.JPG  


我接到師母的電話以後

先是在自己的FB再次po了這個訊息

但還不夠!

我把這個連結

貼給我在MSN SKYPE上的朋友們

並且很明確的告訴他們

"我需要你的投票 來支持我們教會在基隆地區要推動幫助弱勢家庭的專案

 但要排名前15 我們才能爭取到經費 我們現在嚴重落後 請你再幫忙貼給你的朋友!!"


掃了一輪以後

開始看FB上的朋友誰有在線上

然後繼續丟訊息

擷取3.JPG  

我那天一直很緊張的在follow票數

不斷更新網頁

我想知道

我這樣盡全力的拉票有沒有幫忙到他們!

那時 3907票離4000票還有差距!

但我想到

基隆的牧師正帶著十位同工

上街頭去 到麥當勞 到學校 

親自找人幫忙投票

他們要面對多少的拒絕

別人才可能幫忙投了那一票!


我無法上街頭

但我可以利用網路的力量

動員網路上所有的朋友

一起幫助他們

擷取4.JPG     

在我不斷刷新頁面 

更新票數時

卻覺得票數增加的好緩慢!

也好擔心一直落在16名的我們

會不會因此申請不到獎金

但事實證明了

With God~all things are possible!

擷取5.JPG  


幫我回到家的時候!

我發現票數已經衝上4000票 甚至更多!!

我的塗鴉牆上也因為我拜託我的朋友們幫忙投票拉票

而出現一大片 都是大家轉發投票的資訊


我好感動 

而且我發現 當我們對這件事有信心

並且真心誠意向上帝禱告時

祂真的會派好多天使幫助我們

也會派好多奇蹟安插在我們當中!

擷取8.JPG  


那一晚 我好緊張!

雖然很累

但心情非常的亢奮

因為我好想要為三一堂 為上帝打一場美好的仗!

擷取9.JPG  

沒想到我的個性真的有一點兒好勝!

一認真起來就非常投入!

oh我不喜歡輸的感覺!

要打仗就一定要贏!!!

 

後來我才知道

原本票數差距700票

大家都覺得沒希望了

但基隆的牧師覺得不可以這樣就放棄

於是他帶著那十個同工走上街頭拉票

然後師母則是打電話給朋友

請朋友幫忙投票並且拉票


聽到700票的差距應該每個人都會覺得

要追上根本不可能吧! 尤其是人丁單薄的聖公會

但是!!!!!

擷取10.JPG  

在同一分鐘 我們追上了!

擠進15名!但是跟16名票數非常接近

然後!!!

擷取11.JPG   

晚上9:20分

我們進到14名

連我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真的是感覺到當我們團結起來的時候

有一股力量在我們當中運行

並且幫助我們達到目標!

擷取12.JPG  

晚上9:51分

幾乎是要宣布我們打贏這場仗了!

但還是不可小趨另外兩組的實力

因為大家票數差的非常近

只要誰在努力一點點

就有可能又整個大翻盤


於是

聖公會的勇士們都不敢鬆懈!

我們守護我們的戰場 一秒鐘都不敢放鬆

擷取13.JPG  

晚上10:03

再度貼出訊息

希望有更多人被感動

然後幫我把訊息散佈出去

讓我們的專案得到更多票數

擷取14.JPG  

擷取15.JPG  

我想那天

我朋友們一定覺得我很煩!

一直在洗版!!

但一定也有些人看到我不斷update的資訊

被感動然後跟我一起去散佈這個消息

擷取16.JPG  


最後

我去睡覺了!

隔天早上起床

立刻點開網頁查詢我們的排名

果然!經過我們的努力

我們站穩14名!得到申請補助的資格 

我好激動!!


那一天 

我親眼見證奇蹟 看到團結的力量 也看到上帝在聖公會美好的旨意

原來 重要的不是教會的大或者小

而是

身為這個教會的一份子

你願不願意去盡心盡力

為教會付出

當我們全台灣都串連起來為著這件事情努力的時候

我感受到了那種奇妙的力量正將我們連結在一起


全台灣的戰友們!

你們好棒!!

在此也將榮耀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 


(我突然覺得馬總統可以來挖角我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